从襄阳四中到全美Top9,我是怎么做的?

从襄阳四中到全美Top9,我是怎么做的?

  每年的春季,是美国研究生offer下发最多的时候,而静待花开的的人群中,也有我们的L同学。L同学高中毕业于襄阳四中,本科在山东某985院校就读计算机科学专业,2019年岁末提交美研申请时的三维成绩为:GPA 3.7、TOEFL 104、GRE 321+3.5,截止目前,全部申请院校并未全部反馈申请结果,但已收获了全美综排第9的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offer,除此之外,还有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圣塔芭芭拉大学、塔弗茨大学的offer,可谓是“人生赢家”。

  部分offer展示:

  “从襄阳四中到全美Top 9,到底有多少路要走?是怎么做的?”为了给广大的学长们带来更好的经验与思路,我们襄阳立思辰专门采访了这位学霸学生。

  襄阳立思辰:在申请美研的过程中,三维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你的三维成绩也特别的漂亮,那我们首先来说一下GPA,如何能保持大学四年,特别是计算机专业,拿到高的GPA?

  L:我认为留学这个决定越早做越好,因为这样,你才有足够多的时间取得较高的GPA,并对应你的专业进行科研与实习。我是在大一上学期结束时决定要出国读研的,至今我认为那时做决定真的很正确。作为一个理工科的学生,大一的先行课非常多,并且占据了大量的学分,所以如果在大一这一学年保持着较高的GPA,那么大学四年的GPA都不会低到哪去。反之,如果你大一时还没有认识到GPA的重要性,那么从大二开始要想把GPA再刷上去是非常艰难的,你将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而且提高的分数也很少,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当然,如果想GPA越高越好,大学四年从来都不可以松懈,不然你的GPA还是有下降的可能。

  襄阳立思辰留学:托福是如何提高到104分的?

  L:托福的备考时间我认为应该比GRE的时间长一些,因为你的英语能力从量变到质变真的需要一个过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大一的时候上过托福初级班,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那时候教会你的更多是如何去学习托福,就像一个启蒙老师一样。当你掌握了方法后,要想出成绩就要靠你的努力和坚持了。我一共考过两次托福,连续的两个月,第一次只考了99分,第二次104分。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考试之所以没有上100分,就是因为口语和听力的训练不够多,导致考试时既紧张也没做完,做了的正确率也不高。而在第二次考试前,我认真分析了我的劣势,这一个月便主攻听力和口语,同时保持阅读和写作的训练量,并且我把小站托福中的TPO刷完了。这样一个月下来,连我自己都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英语水平的进步,第二次考试在考场上也觉得顺利了不少,最后成绩出来果然进步不少。我自我感觉考托福不用另外背单词书,你把每天做的训练题中的生单词都背会就足够用了。

  襄阳立思辰留学:GRE是如何学习的?

  L:GRE在我看来是题目难度最大,但备考时间不需要太长的一项考试,所以我首先考的就是它。大二的时候,我上过GRE培训班,但我感觉当你词汇量不够的时候去上培训班是没有什么用处的。但是在班里老师发的那本GRE词汇白皮书我认为非常有用,这里面一共有4000个左右的GRE常考词汇,我备考GRE时背的就是这本书,感觉当你把它背完的时候80%的题目和选项你基本都能看懂了。我花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备考GRE,并且第一次就考了321分,合格了。我觉得备考GRE是一项非常辛苦的事情,但难度并不太大。这一个月,我基本每天学习12个小时,我把GRE的题库全部刷完了,并且背了一共约6000个单词,看了100篇作文,计时写了10篇作文,每天刷完题都写总结。GRE考试需要巨大的词汇量和训练量,这样你才能在考试中看得懂至少80%的题目和选项,并且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即使你考试时很紧张。

  除此之外,L同学还提到了科研和实习,这是申请时的闪光点,做得好的话会给申请大大加分,所以一定要重视。对于实习,一定要选择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公司和职位,能在实习期间参与公司的项目,提高动手能力。

  最好在大二的时候,就能积极主动地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细分方向,并参与科研项目。最好能做出成果,发表论文,即使做不出成果,这段科研经历也弥足珍贵,将这种科研能力写进简历里,一定是一个巨大的闪光点。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