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纽约市宣布解除宵禁,一百天隔离之后终于重启!

重磅!纽约市宣布解除宵禁,一百天隔离之后终于重启!

  美国时间周日早上,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出人意料地突然宣布,取消纽约市的宵禁,立即生效。该宵禁令原本计划纽约市周日晚上8点进入最后一轮封锁,直到周一早上5点才结束。

  白思豪在谈到结束疫情封锁,并重启纽约经济四步走的第一阶段时表示:“昨天和昨晚,我们看到了我们城市最好的一面。明天我们将为重启迈出重大的第一步”,同时他还强调:“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放松警惕”。

  上周一,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被拘捕时死亡的视频引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有不法分子借机抢劫商店并破坏财物,市长与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共同下令实施宵禁。

  宵禁令的实施也使游行人群与警察产生了不少摩擦,数百名示威者遭到拘捕。目前纽约的示威游行活动引起的暴力事件趋缓,周六晚的抗议活动也在相对平和中结束,取消宵禁令或更有利于社会的平稳和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

  宵禁令从一开始就备受争议。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德莫特·谢伊(Dermot Shea)起初表示这一举措在该市行不通,但仅过了几个小时便发布了宵禁令,当时令议员们大感震惊。尽管有人认为它侵犯了纽约人的权利,但白思豪此前曾拒绝提前解除禁令。

  除此之外,费城和芝加哥也先后取消了宵禁。

  周日下午,芝加哥市长萝莉·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发推文宣布:解除宵禁,“立即生效”。

  周日早上,费城市发推文宣布取消宵禁,并提醒抗议者戴上口罩,在参加抗议活动时保持社交距离。

  但全美有些地区抗议活动仍比较激烈,根据各地方媒体报道,休斯顿、西雅图及波特兰等地示威者与警察仍出现了相互对抗的场面。据立思辰留学云小编了解,今天早些时候,波特兰市长指示警察局长:“除非对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和直接的威胁,并且没有其他可行的驱散方案”,否则不再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而在西雅图,警方正在使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

  自首例冠状病毒确诊以来,正好有100天了,经历了千辛万苦的纽约市作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将在周一重新开放大门,进入第一阶段开放。

  这一天的到来伴随着数百万纽约人居家隔离所作出的牺牲,在疫情中他们学会了完全不同的生活。已有超过205,000人被感染,近22,000人死亡。

  在纽约市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中,多达40万名工人可以开始返回建筑工地,制造工厂和零售商店。数周前,当城市的医院处于断裂点时,疫情的激增使得死亡人数最高峰时高达每天800人。

  许多零售商店因关门数月而受挫,他们准备从星期一开始以路边和店内取货的方式重开营业。据立思辰留学云小编了解,建筑公司正在增加安全设施,并储备口罩和手套。制造商们正在测试闲置了三个月的机器。

  一家儿童用品制造商正在更换空气滤清器整备开工

  与纽约州的其他九个地区一样,纽约市在开始重新开放之前必须满足七个与健康相关的指标。纽约市是纽约州重新开放的最后一部分;上州的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允许大多数商店,办公室和发廊开业,但容量和社交距离受到限制。

  布鲁克林一家企业的员工正在试戴可以测试社交距离的传感设备

  随着城市的重开,周一大约40万人将通勤上班,也有很多人将开车上班。公路要热闹起来,重现塞车。 此外,换边停车规定也将重新生效!罚单又要来了!

  换边停车规定将重新生效

  好消息是MTA计划在周一恢复正常的工作日地铁服务。长岛铁路周一将开通更多火车,而Metro-North已经增加了部分列车的开通,6月15日还将开通更多火车。

  从本周的周日中午开始,由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而在纽约市发生的抗议活动,每一天晚上都要举行几次。纽约市因防暴而实施的宵禁时间定于周日晚上8点以后再进行一次。至周一凌晨5点结束。宵禁期间禁止进入第96街以南的曼哈顿。 出租车可以在宵禁期间使用。

  州长库莫先生的顾问Jim Malatras说,抗议活动可能让携带病毒而没有症状的人传播这种疾病,甚至超出抗议者的范围。如果感染人数没有立即激增,一些纽约人可能会开始怀疑严格遵守社会隔离政策的必要性。

  聚集纽约时代广场的抗议者

  官员警告说,这2万抗议者在街头聚集而对疫情产生的影响将在今后的两周内显现。市长担心由于发生了群众集会而而使疫情复活的风险,6月8日之后,人们的行为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还不清楚。

  但是,由于抗议活动中许多示威者戴着口罩,因此危险性可能已降低。官员们说,纽约市将至少在两周内不会做出进入第二阶段重新开放的决定,届时将视抗议活动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程度再做决定。

  纽约市部分警察执勤不戴口罩

  今天纽约市长白思豪激烈批评纽约部分警察执勤时不戴口罩的行为。随着城市的重新开放他强烈要求市民遵守外出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则。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