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小课堂】美国录取季,优秀学子案例分享

【留学小课堂】美国录取季,优秀学子案例分享

  美本申请是一个长线规划,也是很多家长和孩子都会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当孩子年龄还比较小的时候,正在读9年级或者10年级,既没有标化分数,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活动,家长们都会非常怀疑自己的孩子未来到底能不能申请上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我们从历年来很多的录取的结果中其实可以得到很多启示,也可以由此来反推美本申请到底该如何准备。

  美国本科申请中除了标化成绩外的其他主要影响因素有地理位置、身份和学校背景(比如美高、国内的国际高中)、录取政策(EA、ED分别是什么)、考试规划及专业选择(到底要不要选专业呢)、选课规划(这对于专业要求其实比较高,比如每个专业的知识体系是什么样的)、课外活动(可能也是大家最头疼的,到底参不参加夏校,到底参加实习还是实践)。

  我们来看看这张美国地图,这张图来自于普林斯顿大学官网的录取数据统计,我为什么要放这张图呢?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有北大附中、清华附中,美国有没有呢?我们来看看这张截止到4月27号的最新录取数据,录取学生人数最多的州是New Jersey,有190人,这也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所在地,排名第二的是纽约153人,然后是加州135人,像Vermont是挂零,像North Dakota,South Dakota等州也只有1人被录取。所以当学生纠结我要不要读美高,要不要选择地理位置时,其实我们可以细细的品一下这张图。

  说完了地理位置我们来说说身份,一个法律层面上的身份,比如你是local people还是持有绿卡,还是永久居民。第二个我们说的身份是学校背景,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大学录取国际生时更愿意录取在美高就读的国际生,这个身份会大于国内的国际学校,大于中外合作班,大于国内的普通高中。但是也不是绝对的所有学生都适合读美高或国际学校,要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家庭背景等因素综合来看,比如一个特别会考试的学生可能更适合在国内普高就读。

  第三个我要说的方面是学校的录取规则,我们都知道美国大学有很多不同的录取规则,比如我们最经常提到的是EA/ED/RD等。去年很多大学做了变动,比如波士顿大学,它把EA改成了ED2,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它想通过这种政策保证它的入学率,而入学率又是影响大学排名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还有SCEA单一选择提前行动,REA限制性提前行动等。

  第四个方面是考试规划以及专业选择。找到各个科目之间的逻辑关系很重要。接下来说一下专业选择方面,不选专业的录取概率会比选择专业的录取概率大很多。但是这个我们也要注意,有的学校可以undecided,比如布朗;但是像加州的UCB和UCLA必须选专业。

  那接下来讲的是第五个方面,选课规划。这个问题其实比较难,因为每个学校,尤其是国际学校的体制大不相同,比如AP课怎么选,比如我选哪门课拿A的概率更高。这个需要学生深入去了解,你跟学长学姐沟通也好,去跟老师咨询也行。

  除了课程以外,学生们还得有其他方面的学术表现,也就是我要说的第六个方面,课外活动。比如竞赛、夏校、科研等。各种竞赛有很多,比如AMC等;夏校也一样,有斯坦福的SUMAC夏令营,也有很多学生都会去的UCB或UCLA夏校。另外,我们所参与的爱好性课外活动最好有持续性,学术性活动要有逻辑性,切忌什么都不懂就茫然追求高大上的活动。

  最后再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这个申请季的一些录取案例,其中不乏有低分高录的offer。美本申请漫漫长路,随着申请人数越来越多,学生之间的竞争也越加惨烈,因此一定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尽早开始规划,从而在申请时能清晰的展示出自己具有逻辑性和支持性的材料,赢得招生官的青睐。

  您值得信赖的留学专家

  联系方式:0710-3600076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长虹路泛悦写字楼10层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