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美式食堂,如何在学校吃到健康安全的美食,还能轻松省钱?

告别美式食堂,如何在学校吃到健康安全的美食,还能轻松省钱?

  如果美式食堂不符合你的心理期望,那你大可不必花费不少的钱去购买meal plan。但是,天天下馆子太费钱,顿顿自己做饭坚持不下去。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既逃避食堂用餐,又无需支付价格过高的食物呢?呐,这些tips赶紧收入囊中,为你解决燃眉之急。

  逛杂货店

  只要你有一个冰箱,一个微波炉,哪怕看起来不是四星级厨房的搭配,都非常有用。当然,你必须在有限的资源中弄清楚什么才是最合适的,是什么是最合理的,那就是在杂货店购物对省钱至关重要。

  一旦开始跳过校园星巴克,牛排店,大型超市,你就会发现在食堂以外的地方吃饭并没有那么昂贵。你可以用微波炉做饭,然后将各种蔬菜成为你快速准备午餐和晚餐的基础。

  有句话讲“去过菜市场的年轻人都放弃了外卖”,杂货店、超市同理。长此以往,自己买菜确实可以节省支出,并且最终的饭菜或许比食堂还要美味。

  动手烹饪

  或许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最大的难题不是财政问题,而是自己能不能成为“好厨子”。所以说,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将购买的材料变成饭菜,而只是浪费掉它们,那么再便宜的杂货店都无济于事。

  所以,你需要为自己的做饭之路准备一个万全之策,这个“万全”的法子,就是——食谱。千万不要小瞧它,学习如何将基本的食材变成一顿真正的饭菜,才是脱离食堂生存的真正办法。

  如果实在没有这个天分的话,那就只能选用最后一个“物理办法”,减少食物的摄入量...

  做预算

  去商店、超市购物,总是会被零食过道绊住手脚,买了一个购物车之后才发现,真正有用的做饭食材还一个都没有。这就意味着,你已经在不重要的东西上花费了太多钱,甚至,这些精心挑选的零食可能一天之内就会被打扫掉。

  所以,制定合理的预算才能够打造一个完美的膳食计划,同时可以让你在杂货店购物时专注于需要的食材,从而弄清楚自己的资金到底应该花在什么地方。当然,一段时间的节省之后,你还可以利用额外的钱出去玩耍。

  算折扣

  如果你住在学校里,那么通常有一些餐厅和当地的餐馆会为大学生们提供不小的折扣。比如某些当地餐厅,如果你出示学生证,他们会给你10%的折扣。所以当你制定自己的膳食计划时,不妨将这些考虑进去,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

  另外,并不是大学生就一定得在校园内用餐,外出活动是一项非常有趣的事情,不要因为预算而错过了这些。虽然要节省花费,但在必要的时候出去感受异国文化,增长见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做规划

  在食堂吃饭的唯一好处是方便,如果你正忙于奔波在各个课堂之间,那就不用担心用餐时常,只需要轻扫一下学生卡,就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拿到热乎乎的饭菜。更重要的是,时间安排是食堂用餐最方便的一点,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何时能吃饭。

  所以这一点是否在食堂外还可以保证呢?当然,一个微波炉就可以搞定所有,但是别忘平常在冰箱里储备一些食材或速食。不过,如果你的每节课间隔只有30分钟,那还是建议你在食堂吃饭,这是最便捷的办法,没什么其他的膳食计划可以帮助到你。

  自制饮料

  对于一些人来说,饮品是大于吃饭的。在这种情况下,购买Britta过滤器和可重复使用的水瓶,总比从自动售货机上买2.3美元的饮料要便宜。如果每周几次,一个月的花费可能不少于50美元,更何况塑料瓶和易拉罐非常不利于环境。

  那么怎么利用过滤器喝到饮料呢?无论你喜欢何种味道的饮品,请在瓶中加入不同风味的饮品调味剂,超市或是杂货铺里就有,味道很像果汁,而且购买这些小包装的“饮料粉”很方便,易于保存。

  另外,建议自己买水果鲜榨果汁,配上牛奶、酸奶,好喝又健康。

  其实有很多同学在出国以后发现处处“受限”,或许那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规划自己的生活,这很正常。

  在异国他乡,留学生们除了要面对学习上的压力,还要接受生活习惯带来的不同。不过,只要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生活,就会慢慢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