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个大学城新冠感染率正在下降

英国多个大学城新冠感染率正在下降

  在第二波疫情中,英国大学一直重灾区。

  英国大学与学院联合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的一份报告显示,自新学期开始以来,英格兰逾2.2万学生被检测出新冠阳性。上万人不得不在宿舍里自我隔离,教学也被转移到了线上。

  但是,现在出现了个好迹象——英国公共卫生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格兰18个大学城中有一半,新冠感染率正在下降。

  感染仍在上升的大学城中,病例增长的速度也已经放缓。

  谢菲尔德和利兹的病例已连续一周稳步下降。谢菲尔德的日平均病例数从10月5日的414.4例下降到10月12日的328.7例;利兹从483.6例下降到419例。

  在截至10月12日的一周内,埃克塞特的平均每日病例出现了最大幅度的下降,从77.9人减少了近一半,至41.9例。

  布里斯托是上周病例持续攀升的主要大学城之一,但其发病率仍远低于其他疫情热点地区。10月5日,该地平均日病例数为78例,12日为136.6例。

  伯明翰的平均每日病例在上周增加了13%,从301例增加到343例,而前一周的增加比例为25%,这表明,疫情正在减缓。

  莱斯特的平均每日病例数从86.3例升至109.7例,普雷斯顿(79.3例)、剑桥(22例)、朴茨茅斯(37.7例)、考文垂(93.4例)。

  图示:大学名称、截至10月12日的7天平均每日病例数、截至10月5日的7天平均每日病例数、截至9月28日的7天平均每日病例数。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留学生可以放心出国,不必太过担心新冠疫情问题。

  张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8月23日,美国疾控公布的数据显示,24岁以下死亡人数是309个,占比比较低。所以年轻人其实不用太担心,就算感染问题也不大的,不会有生命危险。

  最大的问题,最怕年轻人感染会造成整个社会的感染。但也不代表年轻人没有风险,没打到疫苗的话,要保持营养、戴口罩、充足睡眠,坚持锻炼,这样免疫力就可以,一般是非常安全的。现在出国,最好能打完疫苗再去,如果实在达不到也没问题,坐飞机带好N95口罩,做好防护勤洗手,没问题的。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