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官方秋季入学报告:美国研究生入学率不降反升

美国发布官方秋季入学报告:美国研究生入学率不降反升

  最近,美国国家安信息交换中心(NSCRC)发布了2020年美国高等教育入学报告,该报告实时地追踪了疫情之下的美国大学的入学趋势,涵盖了美国600余所高校和360万学生,并分析了美国高等教育各阶段的入学率。


  随着美国疫情的持续发酵,夏季以来的入学趋势在今年秋季显得更加清晰。截至2020年9月10日,有22%的高校报告称,本科生的入学率比去年下降了2.5%。

  但与本科生入学率下降相比,今年美国本土研究生入学率不降反升,硕士上升6%、博士上升2.1%。也许是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遭受重创,很多毕业生担心今年就业形势不佳,从而选择修读研究生,一方面继续提升知识技能,一方面也是对这段动荡时期的一种观望。私立营利性四年制大学的研究生入学人数上升高达9.1%,公立四年制大学的这一比例为4.7%。

  与美国本土学生的情况相比,疫情对于国际生入学造成的影响更大一些。国际本科生秋季入学人数骤减11.2%、研究生入学人数下降5%,二者的降幅都超过了均值。


  公立四年制大学研究生入学率增长4.7%

  私立非营利大学的入学率上涨了0.6%

  私立四年制营利大学研究生入学人数增加了9.1%

  在线大学研究生增长3%

  但是,国际生秋季入学人数减少并不代表留学意愿显著下降。根据QS发布的《2020年留学白皮书》显示,疫情下仅有不到7%的国际生放弃留学,其中中国留学生仅有4%放弃留学,48%的中国留学生选择会延期入学。

  “经济越是衰退时,人们就越注重教育”,这条定律,依然有效。


  看得出来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大学今年的入学人数下降不少,会有更多学校采取更多手段吸引更多留学生。调查显示将近四分之一(23%)的大学正在提供新的激励措施来吸引更多的学生。疫情之后有求学意向的学生都可能会准备接下来一两年申请,再加上一部分因为疫情而推迟升学的学生,疫情之后留学申请量一定会面临强劲反弹。同时,由于今年考研人数暴增,以及今年应届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就业趋势,选择出国留学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