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封城抗疫?拜登陷两难…

全美封城抗疫?拜登陷两难…

  总统当选人拜登正面临一个完全不同于其他新上任总统的两难决定:是否应全国封锁抗疫,以终结正在肆虐的疫情大流行。拜登目前宁可避谈此决定,只不断公开呼吁国人戴口罩,勿以政治意识眼光看待新冠病毒威胁。但他本周宣布成立的新冠疫情顾问委员会,却无可避免地为此进行了激烈辩论。

  委员会成员、流行病学专家欧斯特宏(Michael Osterholm)一度建议全美封城四到六周,并提供受疫情影响的国人经济援助,但此说遭其他两名成员反对,指广泛封城不该列入考虑。

  担任拜登疫情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席穆西(Vivek Murthy)向媒体表示,他们正依不同地区的疫情严重程度来考量和调整一系列限制措施。另一位委员会成员,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传染病专家格兰德(Celine Grounder)则说:我们团体的共识其实是:我们需要更细致作法;更有针对性地在不同地点达成特定目标。

  拜登竞选时曾警告,确诊案不断增加,美国将迎来疫情黑暗之冬。明年1月就职后,拜登迎战新冠病毒,必须审慎面对敏感的封城议题。毕竟,总统几乎不可能独自行使权力,拜登需要州和地方官员跨党派支持;封城议题很容易在政治上擦枪走火,破坏他为愈合国家分裂所做出的努力。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资深学者阿达加(Amesh Adalja)说:封城会造成反弹。如果人们不遵守规范,情况可能更糟;若封锁不成,可能贬低这种作法的价值。与此同时,川普13日公开表示,他不支持封城。川普卸任后,想必会向他的死忠支持者强调相同看法。

  全美COVID-19确诊案例迄今已逾1060万例,近25万人死亡。华盛顿大学模型预测至3月1日将有近43万9000人死亡。在单日添加病例不断破纪录之际,部分州开始回复春季首次实施的限制,但大部分地区领袖有感于民众对疫情破坏深感疲倦,行事谨慎。

  拜登在竞选最初曾表示,如果科学家建议封锁全国,他会听从建议并采取更细致立场。但他9月份在一场里民大会上说:没有必要让整个经济停摆。专家认为,在川普批评封锁政策情况下,拜登避谈未来的决定,是明智之举。

  至于民调则显示,国人对封城的意愿减弱了。盖洛普调查发现,只有49%的人表示,疫情爆发情况下,他们很可能遵守为期一个月的居家避疫令;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遵守这样的命令。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