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早申人数大幅下降!更令人担心的是越来越多人读不起大学了…

美本早申人数大幅下降!更令人担心的是越来越多人读不起大学了…

  美国疫情大爆发,让不少小伙伴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出国读书,而特朗普的政策,更是加剧了大家的纠结与犹豫,而这一切自然也反映在了数据上。美国大学申请平台Common App11月16日公布了申请者数据——早申人数整体下降4%,少了整整2.7万人,不过比起这个,更让人担心的其实是....



  早申人数整体下降4%!少了整整2.7万人!这是美国大学申请平台Common App的11月16日公布申请者数据。



  前段时间,弗吉尼亚大学(EA和ED人数分别上涨15%和35%)和佐治亚大学(EA人数增长25%)早申请人数暴涨着实令人意外,很多留学生表示:不是说好不选美国了,怎么都偷偷提交申请了呢?

  当时,我们就一直强调,不能以1、2所学校个例看整体申请趋势,还要关注更多国际学生占比较高的大学,比如宾大、纽约大学、南加大等等。

  终于,美国大学申请平台Common App官方发布报告了!该报告分析了截止于今年11月16日,也就是大部分大学早申通道关闭之日,所取得的申请数据。

  根据最新数据,2020年大学申请人数整体下跌4%。其中,公立大学同比下降11%,私立大学下降4%。第一代大学生和低收入家庭学生数量下降显著,减少了10%。



  熟悉美本申请的同学们都知道,Common App是美国大学最大的申请渠道,与900多所高校合作。这庞大的“客流量”在每年所采集到的信息能反映出申请的大体趋势,值得细细品味。

  Common App分析了截止于今年11月16日,也就是大部分大学早申通道关闭之日,所取得的申请数据。

  今年的申请人数为66万人,去年同期的申请人数为68.7万人,相比较下跌了4%

  公立四年制大学申请人数相对2019年下降11%。

  私立四年制大学申请人数相对2019年下降4%。

  第一代大学生和免申请费的申请人数都与去年下降了10%,差异显著(符合免申请费条件的申请者大多是家庭紧急困难的学生,小部分学生是因为学业及其优异,重大赛事获奖,或是legacy)。

  不少教育者看到这样的走向都连连摇头表示担忧。这些数据表明,这类弱势群体学生因疫情所受到的的负面影响远远大于那些自于普通家庭和知识分子家庭的学生。


  △在哈佛大学class of 2024届学生中,22.8%为第一代大学生,57.5%获得need-blind经济援助。

  Common App的CEO珍妮·里卡德认为,”因为疫情,第一代大学生和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落后于其他更好的家庭出生的学生。如今,我们应该多多理解学生所处的环境,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学生达到一个统一标准。”

  Common App数据还得出,选择不提交标化分数的学生中身处弱势群体的学生数量高于其他学生群体。

  他们可能由于经济原因,无法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刷分”来达到自己满意的成绩,也不会选择去辅导机构上课,因此选择不提交。

  里卡德也说,今年的申请流程已被疫情打乱了—申学顾问、辅导机构、校体育队选拔、访校等等活动都不得不调整或取消。

  同时,美国联邦助学金的申请数量相比往年下跌16%。而根据以往经验,申请联邦助学金的学生有很大可能会毕业后立即进入高校学习。

  各高校通常在每年年底根据其经济体系来计算需要分发多少助学金才能满足理想入学人数,助学金越多,就越吸引学生。

  专家表示今年大学会强烈鼓励大家申请联邦助学金,并策略性地利用助学金大礼包作为砝码来“引诱”学生。

  Common App周四还推出了手机软件,为那些家中没有电脑的学生们提供更方便的申请方式。

  里卡德认为,大学申请流程应该趁当下进行必要的改变。学校需要设身处地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思考他们目前会面临哪些问题,而我们又能帮到些什么,尤其是处于弱势群体的学生们。

  不要求提交标化分数的大学则表示收到的申请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加,竞争难度加大。距离1月份的RD截止日期越来越近,留给申请者们的时间不多了。

  纽约时报上月发布了一篇文章讨论关于疫情之下的大学申请,文中邀请到了数位顶尖名校的招生官们为这届申请者提供一些建议。

  这些招生官来自范德堡大学,波莫纳学院,威廉玛丽大学,狄金森学院,马里兰洛约拉大学,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等等。

  我们将截取一部分和大家分享:

  今年的申请打破以往传统,在许多缺少标化成绩的情况下,招生官将更仔细地阅读每位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充分理解学生提供的每一个细节。

  如果大学不要求上传标化分数,那不建议学生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继续参加考试;如果已经有SAT/ACT成绩在手,学生应该对比该学校往年的录取成绩来决定是否要提交自己的标化,有时候提供标化分数反而会帮倒忙。

  由于很多大学取消了访校,学生们可以通过报名“云访校”,线上活动,视频面试等来表现自己的兴趣。

  有传言说今年录取人数会因为2024届gap的学生而相对减少。其实大部分大学预期会尽量保持录取人数与往年不变。疫情之下,学生拿到offer后择校时不确定因素变大,所以大学预期录取更多学生来弥补其不定性。

  招生官会对学生更具有包容性,会充分理解学生因疫情受到影响,会用更宏观的角度来挑选学生。

  文书将显得格外重要。学生可以在文书中描述自己融入进受疫情影响的时代,如何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化。

  学生在择校时应考虑三大点—学术合适度、社交生活合适度和经济合适度。

  学生可以去了解学校目前的教课方式,以及学校是如何应对疫情的。学生应该选择合适自己学习方式的学校。

  面对变化的最大危险,是延续过去的逻辑做事。积极应对,以不变应万变。希望阅读这篇文章的2025er宝贝们都能进梦校!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