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发布《2020海外留学趋势报告》:今年留学形势如何?

益普索发布《2020海外留学趋势报告》:今年留学形势如何?

  在2020年的尾声,世界第三大市场研究集团Ipsos推出了《2020海外留学趋势报告》!

  如果你正在计划留学,甚至已经在留学中,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看完这篇文章!

  《2020海外留学趋势报告》聚焦的是主要英语留学目的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现状,留学地政策及变化趋势,海外高校口碑分析,以及留学后就业洞察。

  2020年的报告通过线上对4500多名留学生或有留学意向的被访者调研及用人单位、招聘机构、意向留学人群的深度访谈,整合有留学意愿、留学中、已归国的留学生群体和用人单位及猎头公司数据,深入分析海外留学态势发展。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20海外留学趋势报告》有哪些新发现!

  1、英美仍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


  根据数据显示,在英语留学国家中,美国和英国依旧是留学生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其次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加坡。

  2、出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留学驱动因素最主要的是增强就业竞争力。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用人市场,提升自我,增加个人就业竞争力是中国留学生海外留学的最大诉求。

  其次是丰富个人阅历;海外高校整体水平优秀,其优秀的师资和专业也是留学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3、金融/经济依旧是留学生中最受欢迎的专业


  根据留学专业变化表的数据显示,经济/金融/管理类专业的人气在中国留学生中可谓是一骑绝尘,并且持续上升。

  应用类学科受到热捧;学术研究类、社科类专业占比下降。

  4、各地留学政策与环境分析

  各地留学政策与环境,如签证难度、申请难度、移民政策等信息均不同程度影响学生对留学目的地的选择。

  从签证方面来看,除英国外,另外四个国家移民政策相对开放,但在入学时也会考察移民倾向;从录取标准来看,各个国家对于本科入学的标准要普遍高于硕士,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硕士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因此不难理解在这两个国家留学就读硕士的中国学生比例高于其他国家;从花费来看,英国年留学成本最高,但大部分留学生在英国读的授课型硕士以一年为主,从总体留学成本来看,英国硕士仍有较强吸引力。


  5、留学口碑:美国留学口碑最高,英国垫底

  益普索Ipsos根据受访者对治安环境、专业、学校知名度、就业率等13项评价指标关注程度的不同,设定了指标权重,综合分析了五个英语国家在不同指标上的表现,及海外高校口碑排名。

  调研结果显示,「治安环境安全」、「专业」是留学生及家庭普遍关注的因素,故在整体评价标签中权重最大;其次受关注的因素是「学校知名度高」、「就业率高」、「对国际学生友好」;而「移民政策好」、「当地有亲友同学」等因素受关注程度不高。

  综合分析各个指标中,五个国家的表现,美国高校口碑最高(4.26),英国口碑垫底(4.12)。


  以下是各国海外高校口碑榜名单——






  留学生求职篇

  1、加拿大留学生满意度全面领先

  虽然加拿大不是留学生去的最多的国家,但在就业上,无论是在留学国家总体满意度、工作满意度、还是薪酬满意度上,加拿大都摘取桂冠。


  2、回国都去哪儿了?


  从回国后就业的城市来说,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是留学生的首选。


  从企业类型上来说,在外企工作最受留学生的欢迎,占到了34%。其次是国企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分别占到了25%和21%。


  大部分留学生回国后就业于法律、咨询、能源、信息技术以及金融行业。

  最后,2020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学生对于留学有所迟疑,但是从Ipsos发布的本次报告来看,出国留学的需求其实并未减少,只是出国时间有所推迟,疫情过后,大部分学生依然会选择出国深造。

  对于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申请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毕竟在疫情之后,会有大批正在观望或者选择gap year的学生加入到申请大军中来,到时候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对自己的留学计划能够有新的认知。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