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疫苗接种进程再加快!新留学生们,入境后得这样办!

新加坡疫苗接种进程再加快!新留学生们,入境后得这样办!

  新加坡冠病疫苗接种工作即将扩大规模,卫生部计划从下个月起,在全国范围逐步设立36个疫苗接种中心、10个流动的疫苗注射团队。接种中心的地点可以安置在空学校、民众俱乐部以及体育馆等地方。

  这些中心全面开放后,每天可为超过7万人接种疫苗。流动团队也将派往疗养院等地点,提供集体接种服务。按照当局计划,这些几十个接种中心至少要运作1年,或者1年零3个月。目前已经在运行的两大疫苗接种中心,一个在樟宜机场第四航站楼,一个在莱佛士城的会展中心。

  新加坡预计今年第三季或最迟今年底完成全民接种工作,医护和前线人员已从上个月30日起陆续接种。1月8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同时成为新加坡首位接种疫苗的内阁成员!

  现在国内很多城市疫苗接种也在慢慢开展中,留学生作为重点人群之一,也是可以预约提前接种的。

  新加坡作为目前疫情控制的比较好的国家之一,且教育水平也是非常高的,因而成为当前留学生出国留学咨询的重点国家之一。

  疫苗的上市接种,也让很多学生的留学之旅重新开启。说到留学,学生准证这个是绕不开的。

  因为疫情关系,目前已经拿到学校OFFER的学生,入境新加坡前不仅要向ICA(新加坡移民局)申请IPA  Letter,还要向MOE(新加坡教育部)申请Provisional Entry Approval。

  等到学生入境新加坡后,还需去ICA预约办理正式学生签手续,拿到真正的学生签(Student Pass)。

  新生学生准证办理、续签、销签

  到了新加坡后,初次留学的学生该怎么换取学生准证?

  首先需要在飞机上或入境前填好入境卡(Disembarkation/Embarkation form)。

  办理完入境后,海关人员会截取入境卡的左半部分,返还右半部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白卡),这个务必保存好,以便之后交给移民厅换取学生准证。

  抵达新加坡的学校后,一般学校相关老师会为新生们统一安排,完成注册和体检,并到新加坡移民厅领取Student‘s Pass。

  学生准证有效期

  在新加坡,无论你拿的是什么准证,逾期停留都是禁止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学生准证上的有效日期,在Date of Expiry准证到期前及时更新。

  否则,就会被视为逾期逗留,轻则罚款,重则监禁或遣送回国,而且一旦有过一次逾期逗留的经历,都会给以后的签证申请加大难度,甚至再也无法入境新加坡。

  此外,如果你有不得不休学的需求,务必在离境之前,取消学生证,否则新课程的签证申请可能会很难办。

  续签和更换学生准证

  学生在新加坡就读期间,如出现从语言班升读学术课(比如进入Diploma stage 1或2),或学术课程每个阶段的情况,都需要续签。

  最好在放假前到Student Central递交续签或更换学生证的申请。通常来说,续签申请需要1-2周的时间;更换学生证则需要在最终考试成绩出来后才可以递交申请,也需要1-2周的审核时间。

  如在假期中续签或更换学生准证,请及时根据学校的提醒邮件和指导,填妥学校提供的相关表格和学生合同。新加坡的学校一般会帮同学们提交续签申请,出签后会邮件发予新的IPA letter。

  出勤率

  新加坡移民厅极其看重学生出勤率,国际学生出勤率不达标有可能被遣送回国,之后学生准证续签或更换也可能被拒签。

  如在新加坡科廷大学,留学生出勤率务必保持在90%以上,按时上课(一般迟到15分钟按旷课算)。科廷使用指纹打卡系统严格监管出勤率,上课前和结束后都要打卡才算完整出勤。所以同学们认真对待出勤,这是尊重老师,也是对自己负责。

  如请病假,需向学校申请,并提供正规医生出具的病假单,需要找指定门诊就诊。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