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了,新加坡就业准证收入门槛又提高了!

麻了,新加坡就业准证收入门槛又提高了!

  3月4日,新加坡政府提高了两类就业准证(SP和EP)的申请门槛。

  新加坡就业准证门槛,将由原本的5,000新元调高至5,600新元。对于金融服务领域,薪水要求更是从5,500新元提高到6,200新元。此外,政府还计划降低各行业外籍员工的比例,海事造船业的外籍准证配额将从77.8%降至75%。

  这些政策调整意味着,想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人士需要拥有更高的学历和技能水平,同时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该政策从2025年1月实施,更新准证者将从2026年1月开始实施。


  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表示,从2025年1月1日起,外籍人士获得新加坡就业许可证的最低月薪要求从5,000新元上调至5,600新元;金融服务领域的申请者月薪要求则从5,500新元上调至6,200新元。

  目前持有就业许可证的外籍专才如需更新许可证,由2026年起也需符合上调后的月薪要求。

  此外,申请者的年龄越大,收入门槛越高。例如40多岁的就业许可证申请者的月薪门槛将为10,700新元,若为金融服务业申请者,则门槛为11,800新元。

  对于已经在新加坡工作的SP和EP准证持有者来说,他们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新加坡政府不仅提高了准证门槛,还延长了申请永久居民(PR)的时间线。

  从2024年年初开始,新加坡开始实施“永久居民之旅”试验计划,要求申请者在完成一系列课程后才能获得PR身份。这意味着,想要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外籍人士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尽管政策收紧,但新加坡仍然欢迎有才华的外籍人士前来工作和生活。专业人士指出,只要个人履历出彩,具备相关技能和经验,仍然有很大的机会获得SP、EP或PR身份。同时,政府也鼓励企业提高员工素质和技能水平,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劳动市场需求。

  长期以来,作为东南亚金融中心,新加坡一直是外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热门地点,而外国劳动力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当地居民担心就业机会的竞争。

  截至2023年6月,新加坡的外国劳动力总数约为150万,其中有19.73万名持有就业准证的外国人,而新加坡的总人口数还不到600万。

  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新加坡雇用外籍人士的薪资门槛已经三度提高,上次调整于2023年9月生效,从4,500新元提高到5,000新元。

  外籍申请者须在月薪、学历、企业员工多元化及支持聘用本地人等的数项评估中,取得至少40分,才能申请新就业准证。

  如今短短半年,再次官宣提高门槛。本次上调将于2025年1月才开始执行,所以今年如果还需要办理新加坡EP的人员要抓紧速度办理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新加坡政府还会再度提高就业准证的门槛。

  申请要求:

  本科及以上可认证学历;

  25-55周岁;

  有一定的公司运营相关经验;

  非金融行业至少5,000新币月薪,金融行业至少5,500新币月薪。

  项目优势:

  审理周期短,快速拿EP身份;

  门槛低,无语言要求;

  一人申请,全家受益;

  无排期,无名额限制;

  转永居和入籍法案条款清晰;

  获批后再投资,资金准备时间充裕。

  EP申请“曲线救国”方案

  申请者想要能成功拿到EP,除了满足薪资标准的基础上(新政2025年1月生效),通过四个评分项目,以及两项额外加分。

  根据(COMPASS计分制)的四个评分项目来看,申请者如果毕业来自世界顶级学府或新加坡的自治大学,在互补专才评估框架的“学历”项目中可以获得最高的20分。

  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社科大学等本地公立大学都属于加分范围。

  但对于不少同学而言,新加坡本地公立大学申请难度较大,通常都会要求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60-100分。

  另一条曲线救国之路,而且是被很多往届学生成功实践的路线是:先入读新加坡私立高校本科,在拿到本科文凭后,再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硕士,这样就满足加分条件了。

  而且新加坡非政府大学本科毕业生们,明显会更容易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硕士。

  这是因为在硕士申请时,学校排名是考量的关键因素。而新加坡的私立高校采取的是合作大学模式,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知名大学合作,合作大学的全球排名均位于世界大学排名前列,在申请时会更有优势。

  例如:新加坡管理学院合作大学之一—英国伯明翰大学,在QS2024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4名,可对标浙江大学、复旦大学。

  Kaplan高等教育学院合作大学之一—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在QS2024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71名,可对标南京大学、武汉大学。

  因此,对于以后想留在新加坡且成绩徘徊在本科线附近的同学,可以通过入读新加坡私立高校,后续申请本地公立大学硕士的途径“曲线救国”。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