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仁书院

皇仁书院

Queen's College

  • 年均学费
    待整理港币
  • 国际生比例
    0%
  • 录取率
    5%
  • 学校类型:公立 中学
  • 建校时间:1862年
  • 授课语言:英文
  • 学校特色:DSE
  • 学校地址:香港铜锣湾高士威道120号
学校介绍

香港皇仁书院(Queen‘s College)创办于1862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官立中学,有近160年的辉煌历史,属于男校,无需缴付学费。皇仁书院提供全人教育,旨在为学生提供知识、技能和态度,使他们能够成为各行各业的一流领导者,中文校训是“勤有功”,而拉丁文校训则是“Labor Omnia Vincit”,重视刻苦努力的读书风气。

皇仁书院的校刊名为《黄龙报》,创刊于1899年6月,每年出版一期至今,为全球第二本创刊的中国学校校刊。黄龙报拥有很多极为珍贵的历史资料,对研究香港以至于亚太区的早期教育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校园设施

皇仁书院校舍坐落香港岛中部的湾仔区,实际位置位于铜锣湾天后,高士威道及铜锣湾道之交界,毗邻维多利亚公园及香港中央图书馆,校园的面积达16766平方米,较香港一般中学为大。

学校设施齐全,为学生提供了理想的学习环境,学校设施方面,包括:体育馆、礼堂、学生活动中心、校园Wi-Fi及互联网设施、3间电子学习教室、2间电脑室、视觉艺术室、5间实验室、2个操场、图书馆、演讲室、会议室、校史馆、校史廊、面谈室、训导及辅导室、学生活动中心及社工室。

课程设置

皇仁书院中一至中六每年级仅开设四班,除了中国语文、中国历史及普通话科外,学校各科皆以英语授课为主,为了重点培养学生的中英文双语能力,学校的早会皆以英语进行,并设早会分享环节,由学生以英语或普通话分享时事及作专题演讲。

学生在中一至中三必须修读基础课程包括:英语语言、中国语文、普通话、数学、科学类、计算机知识等;而学校为中四至中六的学生提供香港中学文凭DES课程,学生必须修读4门核心课程,还有11门选修课可自行选择。中一至中五学生一学年内参加两次内部考试,中六学生必须参加内部模拟及香港中学文聘考试。

学术成绩

在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试DSE考试中皇仁书院的学生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有一人取得7科5**的成绩,两名学生取得5科5**的成绩!

据统计,从2012至2023年,除了21年,皇仁书院每年都有DSE状元诞生,成绩彪炳。皇仁总共诞生了14名状元,仅次于圣保罗男女书院(17名)以及拔萃女书院(15名),在全港也已稳居前三。

学校新闻 更多
专业设置 更多
申请
留学